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院文件 | 正文

动漫设计专业启动“双高”名匠 ∙ 名师 ∙ 名课建设计划

发布者: 动漫游戏学院 时间:2020/01/14 文章作者:施丽娜 浏览次数:

 

专业教师分享课程建设成果

 

 

2020年新年第二周,经过一周的紧张研讨,动漫游戏专业群认真学习“双高”建设方案,结合“十三五”优势专业、国际化合作办学项目、杭州市新型专业群建设等建设要点,制定了动漫游戏专业群的五年“双高”发展计划。

2019年,动漫学院聘任日本动画大师月冈贞夫教授为动漫游戏学院名誉院长。接下来,动漫设计专业还将继续引入国内知名漫画家、动画大师担任名匠工作室导师,带项目、收学徒、培养师资团队,引领专业群及课程建设。在名匠项目的带动下,在专业群内选拔、培养具有教育教学能力或技术研发能力突出的杭职名师,包括:课程组负责人、中青年骨干教师、技术技能大师、“名匠”型骨干教师等。在加大师资队伍建设力度同时,动漫专业仍将项目建设重点落在“名课”建设计划上,因为提高学生培养质量的核心问题还是“课程”。

动漫游戏专业群双高建设计划初步形成后,动漫设计专业就率先启动了“双高”名匠∙名师∙名课建设计划,并开展了为期两天的课程建设研讨。1月13日的课程研讨会在图书馆5楼动漫工作室实训基地召开,分院副院长黄璐、全体专业教师、翻翻动漫导师陈筱杭、王丽娜、周祎琳等4位企业导师,共16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上,专业教师共汇报总结了本学期所上的30余门课程建设成果,对接下个学期的新课20余门,共商定形成各个工作室学期项目“课程包”6个、企业真实项目7项、参赛项目4项、计划申报专利5项。

黄璐院长说:“这样的集体备课是动漫设计专业快速发展的“法宝”!这让老师们充分了解了各个工作室正在做什么?是怎么做的?做成什么样了?这让老师们了解了企业需要什么?同时,企业导师全程参与就能为我们问诊把脉,不至于走弯路甚至走错路。”最后,黄璐院长还希望大家在第二天的中国美术学院“金课”展上收获满满,能学得更多、落实得更好!

 

Copyright @ 2003-2012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