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院文件 | 正文

“生”“动”牵手,创“皂”爱心

发布者: 动漫游戏学院 时间:2023/04/13 文章作者:吴浥铭 浏览次数:

为大力弘扬环保理念,加强校园文化交流,412日,由星火社牵头组织,动漫游戏学院向日葵社与生态健康学院馨阳社共同承办的爱心手工皂制作活动在同学们的期待中成功举办,社团干部及全体受资助对象参加活动。

活动前期,动漫游戏学院向日葵社巧用创新思维,为爱心手工皂包装盒的设计制作贡献创意,提交包装盒设计作品10份,创意主题包含卡通幻想、动静物拼接、抽象色彩剪影等,最终以绿色环保为主线思路的包装盒设计脱颖而出,正式应用为此次爱心手工皂活动的宣发设计。

活动开展,生态健康学院馨阳社积极发挥专业优势,以健康绿色为目标,向同学们就手工皂的制作过程、创作意图、实用价值、美学高度等几个方面进行细致的讲解阐述,并耐心辅助每一位参与的同学制作出造型多样、色彩缤纷、芬芳馥郁的爱心手工皂。

“自己做的香皂,材料都看得见,摸得着,用起来更可心!”学生们拿着自己亲手做好的香皂心里开心极了,并分享了活动的感受,手工香皂制作活动在赞美声和欢笑声中结束。参与活动的同学们还将精美爱心手工皂礼盒送给了学院的老师们、校园环卫阿姨和保安叔叔以表示感谢,感谢他们在校园学习和生活各方面的指导与帮助。

本次劳动实践活动融合了两所学院不同专业的特点,实现了专业应用与学生创想的碰撞,让同学们不仅学到了手工皂的制作方法,还培养了大家的审美情趣,锻炼了动手能力。在包装设计过程中增强了环保意识和公民意识,更加注重合理利用身边的资源,从点滴做起,自觉、科学地开展垃圾分类,养成珍惜资源、节约能源的良好习惯。同学们通过共同动手创造,建立友谊,加强了彼此之间的沟通合作能力,并利用活动成果展示校园特色文化浓厚氛围,向学校里辛苦劳作的园丁们也表达了感激之情。


Copyright @ 2003-2012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