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生风采 | 正文

军训,坚持即是胜利

发布者: 时间:2013/10/16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在烈日炎炎、骄阳似火的九月,我们在踏入新学堂的好奇兴奋的气氛中接受了入学后第一次身体上的锤炼和精神上的洗礼,为期九天的军训已经落下帷幕,但当时的一幕幕场景,此时想起来仍然历历在目.回忆当时,训练的口号依然在耳边回响,自信和威武的军人风范仍然充斥着全身,那种被表扬的自豪受批评的失落,仍然时刻萦绕在脑海与心灵深处。

孟子云:“天降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话虽是老生常谈,但听来仍是很有道理。在高温下,训练的劳累总让我们在听到休息哨音后迫不及待得席地而坐,即使是面对灼灼的柏油路,或是布满沙粒灰尘的水泥地,在结束休息时虽然“依依不舍”,但也很快进入状态训练。在军训中我们饱受烈日和炎热口渴的折磨,但正是这些看似痛苦的考验,却给予我们很多收获。长时间的军姿站立让我们明白坚持的意义,更磨练了我们金石般的顽强意志;持续的稍息立正,停止间转法,齐步走训练,让身穿军装的我们汗流不止,但湿透的短袖,滴落在地上的汗水,却磨合了我们陌生彼此的契合度,提高了集体荣誉感,更彰显了我们不屈服,不放弃的团结力量。

军训固然很苦,但如若选择放弃,我们一定会倍感后悔,因为在军训中我们逐渐邂逅了不同的自己。烈日下的站立,让我们看到自己坚持不懈的一面;绷直的双腿,挺直的后背,也让我们感受到自己自律的一面。山没有悬崖峭壁就不再险峻,海没有惊涛骇浪就不再壮阔,河没有跌宕起伏就不再壮美,人生没有挫折磨难就不再坚强。人如果没有坚持到底的毅力,就不会成为紧张军训中的一颗亮星。军训已经结束,或者说我们人生中的军训也已经画上句点,但我觉得这个句点是完美的,军训虽短,但我们收获了与教官的友谊;军训虽累,但我们收获了连长的表扬;军训虽苦,但我们收获了坚持的意义。

我们确保不了做人生的最后赢家,但至少在此时,我们就是自己的赢家自己的英雄,军训!军训就是仍凭汗水湿了衣裳,骄阳灼热皮肤也永不放弃的坚持不懈。

Copyright @ 2003-2012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