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杭州动漫游戏学院2016年下半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

发布者: 动漫游戏学院 时间:2016/10/17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中共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杭州动漫游戏学院总支部委员会文件

杭职院动漫党20162

 


























 


关于印发《杭州动漫游戏学院2016年下半年

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的通知

 

各党支部:

现将《杭州动漫游戏学院2016年下半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附件:

杭州动漫游戏学院2016年下半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

 

杭州动漫游戏学院党总支 

二〇一六年九月三十日 

 

 

杭职院杭州动漫游戏学院党总支办公室    2016930日印发 

附件

杭州动漫游戏学院2016年下半年

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工作成效上来。引导和激励全院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和高度的政治警觉,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指导实践、推进工作,为全面推进学院建设发展奠定扎实的思想基础。 

二、学习内容

根据《杭州职业技术学院2016年下半年政治理论学习安排》(杭职院宣〔20163号),结合杭州动漫游戏学院实际,围绕时政、高职教育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暨教职工心理健康、“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文化梯度育人工作等四个专题开展,具体学习内容如下: 

专题一:时政专题

学习内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向李保国同志学习的活动;学习刘希平在暑期高校书记校长读书会上的讲话;学校2016年下半年党政工作要点。 

学习思考: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开展向李保国同志学习的活动;学习刘希平在暑期高校书记校长读书会上的讲话,结合学校及分院2016年下半年党政工作要点,谈谈如何围绕学院党政中心工作,把学院工作落实、落地、落细,全面推进学院的建设和发展。 

专题二:高职教育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暨教职工心理健康专题 

学习内容:浙江省《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62018年)》实施方案,高校教职工心理健康自我调适讲座。 

学习思考:认真研读高职教育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结合杭州市“十三五”发展规划、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思考如何坚持改革创新,不断开拓进取,提升核心竞争力,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的创新发展。参加高校教职工心理健康自我调适专题讲座,思考教职工在工作中如何提高自己的心理素质,如何进行心理状态自我疏导和调适。 

专题三:“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

学习内容: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 

学习思考:开展专题学习与研讨,谈谈如何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忠诚、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动学院的各项具体工作。 

专题四:文化梯度育人工作专题

学习内容:“五个文明”(课堂文明、宿舍文明、餐厅文明、网络文明、日常举止文明)推进实施;职业素养融入专业建设。 

学习思考:结合教学管理工作实际,谈谈如何创新工作方法和手段,把学生素养教育的“五个文明”、职业素养融入专业建设落实、落细、落地,进一步推动文化梯度育人工作向纵深推进。 

三、学习要求

  1.各支部要增强对政治学习重要性的认识,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切实抓好教职工的政治理论学习,及时掌握教职工的思想动态,保质保量地完成学习任务。集中学习时间为每月一次,时间由各党支部根据实际情况确定。

  2.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工作作风,把学习同正确认识和妥善处理解决学院发展过程中不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结合起来;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结合起来;同学校新一轮综合管理体制改革和教育教学改革结合起来。

  3.要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等灵活多样的形式,组织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活动。集中学习时,要认真准备有关学习材料,做好记录和考勤,确保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善于总结学习先进经验,及时报送党总支。

  4.学院不定期开展各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的抽查,抽查结果纳入党支部考核。学院对政治学习举措扎实、学习成效显著的党支部进行重点宣传,对不按时开展政治学习活动的情况进行全院通报。

杭州动漫游戏学院党总支

2016930

 

Copyright @ 2003-2012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